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姚媛媛

2019年06月06日15:11  来源: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网站

按照中央及省委的安排部署,经报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同意,2019年6月6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孙志刚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室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杜丹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巡视员吴吉祥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老干部局副巡视员胡云,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第二纪检监察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蔡小虎出席会议。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员、全室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室巡视员主任余雄主持。

杜丹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孙志刚书记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进一步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杜丹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准,作为坚定“党史姓党”的基本保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的履职本领,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落实更好。 杜丹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把抓好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推动全省党史系统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提升。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我室今年正在开展的“执行力提升年”活动,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落细落实。要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杜丹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在落实“四个”贯穿全过程中,紧扣党史工作实际,实现主题教育和党史姓党同步,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忠诚担当,始终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实现主题教育和党史业务同步,以工作实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实现主题教育和执行力提升同步,努力打造敢抓落实、能抓落实、会抓落实的干部队伍;实现主题教育和树标杆、走前列同步,争作表率、争创一流;实现主题教育和工作质量提升同步,在扎实完成中央和省委明确要求的问题整治基础上,重点开展党史系统“六个整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杜丹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压茬推进各项工作。要注重统筹协调,把主题教育与与各项党史工作结合起来,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切实防止“两张皮”,做到两手抓、双促进。要狠抓落细落实,把执行力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前置研判、中期督查和后期总结全过程,提升工作质效。要注重正面引导,积极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团结共进的良好氛围。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吉祥在讲话中指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全面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认真落实目标任务,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要落实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推动落实。要立足贵州实际,推动主题教育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抓出影响。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采取务实措施,强化统筹兼顾,努力在主题教育中走前列、作表率。指导组将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紧依靠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好的作风抓督导,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责编:颜菲、卢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