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年06月06日15:13  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6月6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室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颖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刘玉平分别传达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主持会议。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和全室党员参加会议。

高新民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的关键历史节点,开展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充分表明了我们党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鲜明态度。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实际行动,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步骤,是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的具体实践,是积极推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责任感、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问题意识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主动接受锻造、不断强身健体、作出鲜明坚定的回答。

高新民说,要始终扭住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根主线,不走神、不散光、不掉线,并立足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牢记结合才能具体、针对才能有效的道理,立足我室职能定位和职责要求,从相互联系上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联系贯通起来思考“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做实做细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各方面,坚持严字当头、管处用力,坚持改字当头、实效为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来一次全员大学习、突出问题大起底、自我大洗涤和大改进。

高新民说,要抓好问题整改这个开展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要害,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具体,查清“病灶”、找准病因、“靶心治疗”。要突出“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室领导班子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处级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到务实、求实和扎实,确保事业有发展、工作有提升、个人有提高,在“赶考”路上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李颖科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领导讲话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和方方面面,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把准正确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使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坚持教育为先、实践为要,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要紧扣具体目标,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李颖科强调,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学与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统筹安排、一体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改进推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减轻各单位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原载:陕西党史网

(责编:颜菲、卢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