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室(办)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动员再部署

2019年06月11日15:22  来源:海南史志网

6月10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第十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赐贵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室(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拉开室(办)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周的序幕。受毛志华主任委托,赖永生副主任主持会议并对室(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工作部署,秦武军副主任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刘赐贵书记的讲话精神,室(办)全体党员与会。

会议指出,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6月2日,省委召开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刘赐贵书记对我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6月6日,胡光辉常委主持召开包括我室(办)在内的6个单位全体党员参加的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按照要求,室(办)在紧密结合实际的基础上,制定了《室(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经主任会议审议后,按程序报巡回指导组审定。下一步,室(办)将按照《方案》扎实有序地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今天召开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既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赐贵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研讨会,也是对主题教育进行思想再动员、工作再部署、任务再落实的工作推进会,旨在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在室(办)掀起主题教育的热潮。

会议对室(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重点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迫切需要”的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打造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为民实干,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二要紧密结合室(办)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突出海南特色和实践特色,结合史志工作实际,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从严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抓紧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严格督查,确保实效,用严格的督导标准、科学的督导方法保证主题教育的高质量开展;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主动对接主流媒体,用好自有宣教阵地,全面反映室(办)在主题教育中的特色做法和亮点工作,在主题教育中发挥史志优势,发出史志声音,激扬史志正能量。 

此次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拉开了室(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周的序幕。活动周期间,室(办)将举办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研讨交流、辅导讲座、主题党日、读书班、读书交流会等活动,牵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走向纵深。

(责编:颜菲、卢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