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主题教育第二场形势报告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4   
分享到 :

我院举行主题教育第二场形势报告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2019年6月12日上午,我院举行主题教育第二场形势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曲青山主持,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专题辅导报告。院务会成员吴德刚、贾高建、陈理、柴方国、徐永军和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共73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这次报告会采取视频方式,在三个办公区进行

曲青山同志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曲青山同志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认真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故事、领袖故事,不断提升党史和文献工作实际效果;要切实增强党史和文献工作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为现实服务的使命感,更好肩负起对党忠诚、为党分忧的政治担当,肩负起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历史担当;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坚持从严治院、从严治学,坚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出色完成党中央交办的各项任务,奋力开创党史和文献工作新局面。

曲青山同志要求,各部门和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努力完成院《实施方案》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黄润秋同志的报告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报告内容丰富,新意迭出,逻辑清晰、思维缜密,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具体措施,非常透彻,非常生动。报告以详实的案例和数据,展示了“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坚定信仰、为民情怀、担当精神和良好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