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索引学会天津工作站2019年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7   
分享到 :

2019年3月27日下午,中国索引学会天津工作站2019年工作会议在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召开。会议由天津工作站站长、常务理事、南开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穆祥望主持,常务副理事长、复旦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杨光辉,副理事长、南开大学图书馆学系教授柯平,常务理事、南京大学馆长史梅,天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接励及来自天津10余家单位的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主持人代表天津工作站对常务副理事长杨光辉和常务理事史梅的到来表示欢迎。

常务副理事长杨光辉通报了学会年度工作进展及计划,从索引国家标准的制订、上海府县旧志索引的编纂、学术年会的举办、专业刊物的出版、专业研究机构的成立和国际交流六个方面作了介绍。常务理事史梅从就日记索引编制、基础知识培训和研究生学位论文索引培训三个方面分享了江苏工作站的经验。副理事长柯平指出索引事业具有跨行业、高品质和工程化的特点,建议天津工作站应从推动资源利用、培养青年索引家、选题做索引工程和加强联络等方面着手。

天津工作站站长穆祥望表示要认真贯彻学会总体工作计划,借鉴江苏站先进经验,采纳专家建议,以工作坊的形式面向师生开展培训,宣传推广索引的标准化,发展壮大会员队伍,增强会员凝聚力,扩大学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