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前往市委党史研究室等部门调研

作者:谈燕    发布时间:2019-07-09   
分享到 :

市委书记李强昨天上午在市委党校、市档案局、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时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强主业,创新方法,努力为全市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午,李强和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尹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在市委党校教学楼察看了应急管理实训室、媒体沟通实训室和“上海改革开放”党性专题教育室,详细了解党校建设发展、教学科研咨询等方面进展和主要成果。市领导十分关心党校教材编写、师资建设、体制改革等情况,同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听取市委党校工作汇报后,李强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是我们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必须坚持党校姓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党校教学、科研和决策咨询等全过程、各方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李强指出,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是党校的主业主课。既要讲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也要讲好党的创新理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既要搞活课堂教学,又要高度重视课堂外教学,创新方式方法,联动各方资源,更好提升教学实效。既要发挥专门师资队伍作用,又要坚持开门办学,善于借势借力,把更多有建树的大家名师和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请到党校讲课、答疑、释惑。党校学科资源丰富,人才智力密集,贴近中心工作,要积极发挥决策咨询作用,在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上有更大作为。

此次上海市机构改革,市档案局调整为市委工作部门。李强等来到市档案局,察看历史档案保存保护情况,了解档案归集、整理研究及服务民生等工作,就数字化档案储存、专项档案收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同负责同志交流讨论。李强说,档案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见证城市发展、留存城市历史、传承城市记忆。要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密联系上海发展实际,主动作为、积极跟进、精准对接,重要活动、重大事件要在第一时间收集保存相关资料档案。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确保档案安全留存、发挥作用,更好资政育人、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市领导走进市委党史研究室,听取地方党史编辑、研究、宣传、征集等工作介绍,仔细察看近年来地方党史研究成果展示。李强说,要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确立做好党史工作就是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为现实服务的鲜明导向,研究好、宣传好、维护好党的历史。要强化精品意识,发扬严谨学风,不断推出高质量成果,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和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能力。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勤勉奉献的党史工作队伍。

(来源:解放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