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良:守初心 担使命 建功新时代 争创新业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8   
分享到 :

日前,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主任李良为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松元、副组长冯晓光出席。

党课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深深融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本领高强、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四个方面就践行初心和使命作了深刻阐述,与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交流。

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光荣历史,认为这段历史就是一部守初心不忘本、担使命做先锋的奋斗史、创业史、兴盛史,就是无数共产党人把党的初心和使命当成人生动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献出一切的壮丽篇章。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每名共产党员都要把“初心”作为座右铭,时刻检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有没有偏离入党的初衷,有没有偏离党的性质,有没有偏离党的宗旨。

党课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就是一次自我革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要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要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

最后,李良同志结合市史志合署办公4个多月的实践,提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在干事创业中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增强科学决策的本领、履职尽责的本领、带队伍的本领、狠抓落实的本领,推动党史和地方志事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