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与兰州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和交流备忘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8   
分享到 :

7月3日下午,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与兰州大学《合作框架协议》及《合作交流备忘录》签署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出席会议并致辞。

为进一步加强相互合作与交流,更好带动兰州大学西北党史党建研究中心建设,全力将西北党史党建凝练建设为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科的优势与特色,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与兰州大学经多次协商,本着“积极主动、合作共嬴、诚实互信、务实高效”的态度和原则,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及《合作交流备忘录》。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作为西北党史资料整理、研究、利用的重要阵地和智库平台与兰州大学党史党建研究平台合作交流,将充分利用兰州大学过硬的师资队伍、显著的学术成果和一定的社会影响,促进和提升双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共同推动西北党史党建研究整体上水平、上台阶。

签署合作协议成立的兰州大学西北党史党建研究中心,开启了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与兰州大学的合作之旅,共同搭建西北党史党建研究的重要平台,积极推进西北党史党建乃至中共党史学科的研究与创新,将开辟西北党史党建研究的新局面、新起点。推进甘肃省党史研究工作、推动党的建设理论研究方面产出更多的成果,为西北党史党建研究及宣传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学科优势,系统挖掘、整理和研究西北、甘肃的红色资源,更加系统地阐释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领导西北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绩和辉煌成就,凝练研究方向和特色,形成党史党建研究的西北特色、甘肃特色和兰大特色,力争建成在西北地区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中心。

签署仪式上,孙伟与袁占亭为兰州大学西北党史党建研究中心揭牌,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与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签署了省委党史研究室与兰州大学《合作框架协议》及《合作交流备忘录》。与会领导向兰州大学西北党史党建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和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学术顾问颁发了聘书。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