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深圳党史馆、深圳方志馆开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分享到 :

2019年6月27日,深圳党史馆、方志馆正式开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魏海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翔,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开馆仪式并致辞,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开馆仪式。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正是深圳党史馆的主题。围绕这一主题,深圳党史馆以“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代的先行区”四个部分,从解放宝安到建设边防,从“杀出一条血路”到“走出一条科学发展的新路”,再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系统介绍了深圳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深圳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郑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自民,市人大副主任、罗湖区委书记贺海涛等市领导,以及市直各部门和各区主要负责人参加开馆仪式。开馆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走进深圳党史馆、方志馆参观考察。

(中共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 毛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