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成都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31   
分享到 :

7月26日,四川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省委领导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结合新时代党史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当下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和落实措施。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出席会议并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开创全省党史工作新局面》的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党史工作者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史工作的根本指针。做好新时代四川地方党史和文献工作,必须完整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必须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2019年要突出“深化落实年”主题,夯基础、强能力、提质量、重落实、出精品,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功能,奋力开创全省党史和文献工作新局面。要以组织实施《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2018-2022年工作规划》为抓手,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抓好规划设计和项目落地落实;二是持之以恒突出品牌打造;三是持之以恒提升资政成效;四是持之以恒强化基础研究;五是持之以恒推动成果转化;六是持之以恒构建大党史格局,助推党史工作上档升级。

会议要求,必须坚持从严治室,全面加强党史部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省党史部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思想作风。

会议期间,成都、绵阳、宜宾、达州党史部门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全省各市(州)党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四海出席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处级以上同志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