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1   
分享到 :

7月29日上午,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中央精神和院主题教育安排部署,院务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调研成果。受院长、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曲青山委托,副院长、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德刚主持会议、作交流发言和总结讲话。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成员冷晓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办纪检监察组三室副主任吴迪参加会议。

院务会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在今年以来开展地方党史和文献工作专题调研、党支部建设情况专题调研、院五年规划实施情况专题调研的基础上,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院领导分别主持召开局、处、科级干部座谈会,离退休老干部和年轻干部座谈会,党支部、党员群众和党代会代表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院务会成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聚焦打造“综合体系”“高端平台”,结合班子成员职责分工,既“解剖麻雀”,又“对症下药”,既突出顶层设计,又问计于基层,努力做到察实情、找问题、议对策,着力破解发展难题。通过调查研究,进一步摸清了实际情况,厘清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对策建议。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要求,积极采取措施,将破解问题与调研工作同步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上,院务会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情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贯彻中央要求,打造“综合体系”“高端平台”,探索建立符合机构改革后的新情况新要求的运行管理模式,贯彻落实五年规划,建立健全制度体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队伍建设,解决干部职工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等方面问题,认真对标对表,查摆差距不足,交流思路对策,特别对解决突出问题的有关措施进行了深入讨论。

吴德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聚焦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扎扎实实、持之以恒地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突出问题导向,掌握一手资料,提高调查研究实效。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在近一个时期能整改的积极整改,对深层次的体制机制问题有计划有步骤地持续抓好整改,切实把调研活动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