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1   
分享到 :

7月30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全室党员(含党史馆)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应革新副主任上《不忘初心、奋进未来》的专题党课。分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杭州有什么?二是杭州要什么?三是我们做什么?四是我该干什么?应革新认为,要聚焦主责主业,既要保质保量完成《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第三卷)编写,又要按照新时代对党史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创新党史研究工作、拓展党史研究领域,认真做好继续与发展“两篇文章”,确保新时代党史工作取得新作为;要借助互联网媒体,建设矩形党史宣传阵地,按照“轻阅读,易传播”的定位,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积极做好“学习强国”杭州平台特色供稿工作,不断加大对杭州党史工作的宣传力度,努力提高杭州党史宣传的鲜活度、接受度、美誉度,确保让群众“读得懂、看得清、弄得明”;要切实加强杭州党史馆的运营和管理,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增强陈列展览的互动性体验性,不断提升陈列展览质量和水平,积极推进红色博物馆联盟建设,真正做到共享资源、协同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柳竹慧、俞晓娴、董林生、徐雍容、郝明等五位同志作交流发言。

(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