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2019年08月02日09:38  

日前,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省委副秘书长、室主任胡庆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张宏斌、翁伟立到会指导。室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交流。

会上,胡庆国交流了丽水市“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调研情况;室副主任王祖强介绍了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赴云南德宏调研有关情况;室副主任曾林平交流了红十三军史料征集研究和纪念设施保护利用调研情况;室务会议成员许柏海交流了机构改革后全省党史和文献工作调研情况;各处室负责同志也都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党的文献编研、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以及干部思想政治状况等主题,汇报了调研情况。

胡庆国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调研,大家紧密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深入,做得比较扎实。调研过程中,摸到了很多情况,梳理出了很多问题,也研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会后,大家要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汇编后提供全室同志学习参考。胡庆国强调,调查研究非常重要,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工程。要在完成调研前半篇文章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分析研究,更加注重成果转化,更加注重落地见效,花大力气落实好调研后半篇文章。还要把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列入每年年度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上,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对调研交流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责编:颜菲、卢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