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荣获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别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1   
分享到 :

2019年8月19日上午,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院报送的电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荣获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别奖。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由中宣部指导,我院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了2集电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该片拍摄了近30处马克思工作、生活过的地方,展现了60多件手稿文献,讲述了马克思的生平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生动再现了马克思和他的战友们为人类解放事业奋斗终生,矢志不渝躬身理论研究和革命实践的人生画卷,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进步特别是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产生的深远影响,彰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实践,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揭示了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活力的奥秘。

《不朽的马克思》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体现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和民族观。该作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该片在中央电视台综合、纪录、科教、新闻频道播出后,吸引近1亿电视观众收看,在央视网多终端累计覆盖人数超过6亿,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受到电视工作者和专家学者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