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院务会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9   
分享到 :

8月24日上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院务会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十九指导组组长裘援平、副组长宫蒲光一行4人、驻中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万华到会指导,院务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院务会在中央第十九指导组的指导下,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广泛收集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会上,曲青山同志代表院务会作检视剖析,各位院务会成员分别作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裘援平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时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有深度、有质量、有实效,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态度和自我革命的自觉,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符合中央要求。她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持续用力,一抓到底,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为推进党史和文献事业增添新的动力。

曲青山表示,中央指导组提出的要求,站位高,落点实,对加强我院全面建设和院务会自身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认真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院务会要带头深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带头抓好整改,以问题整改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带头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新局面。全院上下要认真梳理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确保党中央交办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着力实施好《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2018-2022年工作规划》,充分发挥党史和文献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院深度融合,努力开创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