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举行各区“对口支援口述史”编写工作启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3   
分享到 :

日前,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举行各区对口支援口述史(1979—2020)编写工作启动会。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建刚、副主任谢黎萍,全市各区党史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三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谢黎萍主持。各区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就对口支援口述史编写工作筹备情况进行交流。谢黎萍副主任就扎实推进各区对口支援口述史编写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将口述史编写融入各区工作之中;二是要聚焦援建重点,多方位、多层级选取口述对象;三是要开门办史,充分依托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工作优势。

徐建刚强调:第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深刻理解对口支援是中央交给上海的光荣任务,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需系统谋划、科学部署对口支援口述史编写工作。第二,要积极推动研究成果运用和转化,以多种形式展现全市上下对口支援工作的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强大宣传声势。第三,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探索并实施“市区联手”“区区联动”等工作机制,整体推进本市对口支援口述史编写工作并形成集束效应。第四,要以研究项目的推进带动党史队伍建设,在实践中全面提升全市党史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尤其要让青年干部通过参与口述采访等工作受到教育、锻炼成长。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