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长征论坛在贵州毕节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4   
分享到 :

9月10日至11日,为回顾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的基本经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夺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毕节市委主办,毕节市委宣传部、毕节市委党史研究室和七星关区委承办第四届长征论坛在毕节市七星关区举行。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弘扬长征精神 决战脱贫攻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长征精神助推脱贫攻坚事业纷纷建言献策。与会专家学者指出,弘扬长征精神助推脱贫攻坚,就是要让长征精神服务中心工作,不断挖掘伟大长征精神的现实价值;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传递精神力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不竭动力;就是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确保贵州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就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结合贵州实际,走出贵州发展新路。

本次论坛得到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宣传引导项目资金的支持,充分体现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贵州党史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与会专家学者实地考察了鸡鸣三省会议遗址及毕节市脱贫攻坚示范点。

中央有关部门专家学者,长征沿线14个省党史文献部门和革命纪念馆代表,红军后代亲属代表,贵州省直有关部门、毕节市直有关部门、七星关区直有关部门代表和部分论文作者代表近100人出席论坛。

(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慕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