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法国前总统希拉克逝世

习近平向法国总统马克龙致唁电

李克强向法国总理菲利普致唁电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  9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法国前总统希拉克逝世向法国总统马克龙致唁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希拉克前总统不幸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向法国政府和人民、向希拉克前总统的家人表示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在唁电中表示,希拉克前总统是享誉世界的政治家和战略家,更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为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和发展、推动中欧全面友好合作、促进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倡导世界多极化和多边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作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他的不幸逝世是法国和法国人民的重大损失,中国人民也失去了一位老朋友、好朋友。

习近平强调,我高度重视中法关系发展,愿同马克龙总统共同努力,不断谱写中法友好合作新篇章。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希拉克前总统逝世向法国总理菲利普致唁电,表示沉痛的哀悼和诚挚的慰问。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28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