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党史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5   
分享到 :

9月11日,天津市召开党史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史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出席并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刘中主持。市委党校副校(院)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永立作工作报告。市档案馆、市社科院、蓟州区委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喻云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史工作的地位作用、基本要求、根本任务、科学方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聚焦主责主业,把“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党史姓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党史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史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深化党史研究,不断推出服务大局的精品力作,做好资料征编、党史遗址保护利用工作。要结合主题教育加强党史宣传教育,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党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各区委要坚持党管党史,加强组织领导、协作配合、队伍建设,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刘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认真落实云林部长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党史姓党”的政治方向,紧紧扭住“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根本任务,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好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我市党史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

各区委分管党校(党史)工作的负责同志、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史研究室负责同志,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有关部门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