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党史学界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5   
分享到 :

10月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北省中共党史学会在石家庄市举办河北省党史学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报告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出席会议,并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认真总结河北70年辉煌成就和奋斗精神”为主题,作了宣讲报告。副主任赵胜军、姚建敏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宋学民主持。

孙增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深刻总结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剖析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反映了亿万人民的共同心声,昭示着从伟大胜利走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孙增武强调,河北70年的历史,是新中国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河北党组织带领河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过程,就是为了实现河北人民不断追求美好生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的过程。在70年的历史进程中,河北党组织带领全省人民取得了辉煌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形成了具有河北特色的奋斗精神,为我们继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精神动力。

孙增武要求,全省党史学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党史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不辱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把我省党史的研究和宣传推向新的高度。

六位学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畅谈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所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参加这次报告会的有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部分干部、石家庄市维明街道办事处的部分同志、河北省党史学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入选论文作者代表,共50余人。

(供稿: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科研处 摄影:武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