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红色文化进校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5   
分享到 :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是开封第一批党史宣传教育示范点,今年是该校建校100周年,10月10日,该校举行校史馆新馆开馆仪式暨百年校史《世纪弦歌》一书首发式。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詹鸣燕,河南大学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社长于华龙,该校校长宋立虎等参加了首发式。我室主任詹鸣燕作了讲话并代表市委党史研究室向该校赠送了我室出版的部分党史书籍。

开封第二十五中学原为河南省立开封女子中学,是全国八所女子中学之一。该校重建的校史馆是学校百年历史的忠实记录和集中展示,更是一项蕴涵着宣传、育人功能的校园文化建设工程,展馆共分为六个部分,展览内容的党史部分在前期经过党史研究室的积极指导和多次审阅。《世纪弦歌》是学校百年历史上第一部校史专著,写作历时10年,近128万字。宋立虎代表学校向我室赠送了学校校史。

詹鸣燕在讲话中说,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世纪沧桑,风雨兼程,铸就了教育辉煌,也传承了红色基因,这是学校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开封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笔财富记录和展示在校史馆和校史一书中,希望学校的学子们能够学习好红色文化,传承好这份红色基因,赓续荣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