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历史话剧《芙蓉花红》成功首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5   
分享到 :

9月27日,革命历史话剧《芙蓉花红》在成都华侨城大剧院成功首演。该剧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大剧,也是成都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景课堂”。中共四川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领导及全市各区(市)县、市直机关党员代表约1200人到场观看了演出。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动作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成都籍革命先烈罗世文、车耀先、董朗、张露萍的生平事迹进行艺术改编,创排了革命历史话剧《芙蓉花红》,通过音乐情景话剧的形式,再现了四位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和他们在严酷环境中立场坚定、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的具体故事,讴歌了他们敢于牺牲奉献,对党的事业充满必胜信心,对生活充满热爱,对家人饱含深情的高贵品质,是创新党史宣传教育方法、拓宽党史宣传路径的一次有益尝试。

该剧采用了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用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观众乐于接受的形式进行演绎,富有浓郁的时代气息。让观众们在欣赏流行歌曲和时尚歌舞的同时,自内而外、由浅入深地将观众带到了红色革命实践中,深刻感受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勇于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所传达的革命英烈精神对普及党史知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大意义,将进一步激发成都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热情。

首演结束后,观看人员纷纷表示,这部革命历史话剧充分展现了成都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情景话剧的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非常新颖,能够入脑入心,深受感染。

该剧已被纳入四川省文化厅“第二届四川省艺术节展演剧目”和成都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点剧目。下一步,为更多的党员干部夯实精神支柱,对比对标革命先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巡演工作,让该剧切实成为凝聚思想合力,推动工作实践的精品剧目,努力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积极贡献党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