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习近平主席批准

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军队审计工作的意见》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  经习近平主席批准,中央军委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军队审计工作的意见》,对新时代军队审计工作根本遵循、职能定位、使命任务、自身建设等作出明确和部署。

《意见》明确,军队审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审计监督,持续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持续推进政治建审、依法施审、科技强审、廉洁从审,努力建设符合我国国情、具有我军特色的现代军队审计制度。

《意见》强调,军队审计是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重要监督手段,是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推动部队战斗力建设的重要保障。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大力加强审计后续治理,健全完善审计工作机制,构建严密的监督网络体系,增强审计监督整体合力。

《意见》要求,加强审计机构自身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培塑“忠诚、为战、创新、服务、干净、担当”的审计精神,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 人民日报 》( 2019年10月18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