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与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经典故事咏诵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1   
分享到 :

9月17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前往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驻地,与森林消防总队政治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经典故事咏诵会。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政治部主任张晓庆及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干部职工和省森林消防总队直属队官兵近200人参加咏诵会。

咏诵会以讲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故事为主题,分为群英寻路、存亡之秋、井冈星火、遵义新局、浴血敌后、战略决战、开国盛典7个篇章,以咏诵的形式讲述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诞生不同历史时期的红色经典故事。

9段经典红色故事从不同角度和不同侧面,重温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初心和使命,讴歌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奋斗和光荣,阐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深沉内涵。咏诵会每个篇章既有重大事件、也有感人故事,既有对人物内心情感的刻画、也有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图谱的解读。

这次联合党日活动中,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还向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赠送了6类1200本党史图书,为总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辅助教学资料。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