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京开幕

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龙新民出席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魏海生致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1   
分享到 :

2019年9月11日上午,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中国现代史学会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张宏志主持开幕式,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魏海生致辞。

这次美术作品展是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迎接建国7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展出的百余幅美术作品,展示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人民的新面貌新作为,再现了为新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作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形象和丰功伟绩,展现了“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时代楷模的英雄形象以及“美丽中国”好风景,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同时,也反映了广大艺术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

艺术家代表、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戴士和做了发言。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张树军,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原主任程湘清等出席开幕式。中央组织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博物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军事博物馆等部门有关同志和艺术家代表近百人参加开幕式。

(供稿:中国中共党史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