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2019年年会暨第七届周恩来研究中青年学者论坛在江苏淮安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2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缅怀和弘扬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精神风范,2019年10月22日,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2019年年会暨第七届周恩来研究中青年学者论坛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论坛主题是“周恩来与新中国”。本次活动是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与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淮阴师范学院共同举办的。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淮阴师范学院、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恩来干部学院、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有关领导和同志参加会议。开幕式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副主任、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副会长费虹寰主持。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中共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执行会长张亚青分别讲话。

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会长闫建琪在开幕式上作工作报告,向理事会汇报了2018年、2019年的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宣布了研究分会副会长等变更事项。

在学术交流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进行了专题研讨,内容涵盖了周恩来在新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外交、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的实践和理论成果。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名誉会长廖心文作题为“读原著是深化研究工作的有效途径——学习《建国以来周恩来文稿》的体会”的学术报告。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