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深度融合—党史博采杂志社“抖音”迅速占领宣传新阵地》入选河北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案例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3   
分享到 :

近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2017-2018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案例”评选结果揭晓。经严格评选,最终评出创新案例60篇,其中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推荐的《媒体深入融合——党史博采杂志社“抖音”迅速占领宣传新阵地》以较强的创新性、实践性、示范性,成功入选全省创新案例。

近年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始终高度重视党史宣传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用主流声音回答历史关切,不断探索媒体融合背景下把握舆论引导的最佳时机和最佳方式,逐步构建起多维宣传的新格局。

面对日新月异的网络媒体新格局新变化,党史博采杂志社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坚持做正确舆论的引导者、主流意识形态的传播者、优质内容的提供者,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组建“抖音”工作室,紧跟历史重大事件、重大节点、领袖人物、英雄模范等进行宣传,迅速推出一大批具有鲜明党史特色的作品,形成了“史海观澜”“领袖风采”“共和国70周年·记忆”“感动中国”等特色栏目。在创作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思想,广泛搜集历史影像,善于运用流行元素,紧跟网络传播趋势,创造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少年”的视频作品,在“抖音”作品中,形成了独特的风格。

截至目前,《党史博采》共发布“抖音”作品160篇,总播放量达4亿次,篇均播放250万次,总点赞量2300余万次,“抖音”专属粉丝达177万人(今日头条总粉丝人数321万,其中旗下“抖音”粉丝177万),11篇作品单篇播放量超过1000万次。数十篇作品因主旨清晰、创意独特、发人深思而成为“抖音”热门视频,深受平台大力推荐和网民关注。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