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济源市《与祖国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集》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3   
分享到 :

近日,由河南省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与祖国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集》出版。

2019年3月,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市委老干部局启动了面向全市离退休老干部的“与祖国同行”主题回忆文章征集活动。活动开展后,共征集相关文稿100余篇。这些文稿,记录了许多“亲历、亲见、亲闻”的重要历史事实,提供了一些鲜为人知、生动形象、真实可信的历史细节,揭示了历史文献背后的故事,反映了一些重要党史活动的发展轨迹和脉络,歌颂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领导下济源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编辑过程中,市委党史研究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忠于作者对相关事件的客观表述,又对相关史实进行认真考证,忠实记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济源发展的历史,有效展现了济源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以及党的建设的发展历程和取得成就,同时也为编纂《中国共产党济源历史(第三卷)》征集了第一手资料。

《与祖国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集》共收录文稿36篇,约22万字,于2019年9月出版。

(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