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商丘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史新中国史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3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悟党史,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宝贵经验,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10月18日上午,河南省商丘市委党史研究室到商丘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史新中国史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以《商丘第一个中共党组织在陇海铁路工人大罢工的浪潮中英勇诞生》为题,阐述了商丘第一个中共党组织成立的艰难过程,并结合翔实的历史资料和大量的研究成果,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历史阶段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98年发展经历,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引导大家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本次党史报告会为契机,把深入学习党史作为终身课题,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更好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根本宗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切实转变作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原更加出彩商丘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