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隆重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1   
分享到 :

10月27日,中共中央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10月29日,河北省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乐亭召开。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分别参加了这两次座谈会,并在河北省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发言。

多年来,在全国有关机构、组织和广大专家学者的接续努力下,李大钊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出版了《李大钊全集》《李大钊传》《李大钊史实探微》《李大钊思想评传》《李大钊年谱长编》等一批文献和著作,为进一步把李大钊研究推向更高水平打下了深厚基础。

孙增武认为,李大钊同志的光辉思想和伟大精神与时代紧紧相连。在新时代,河北省党史和社科工作者要进一步加强李大钊研究、弘扬李大钊精神,助力推进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加强李大钊研究、弘扬李大钊精神,要紧扣时代脉搏,不断挖掘新史料、不断拓展新领域,把研究水平推向新高度;要整合力量,发挥团队优势,借助全国研究机构、组织和专家学者的力量,打造李大钊研究的高端平台,形成李大钊研究的合力。

孙增武要求全省党史工作者,义不容辞地承担起李大钊研究的重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地坚持政治站位,不断加大李大钊史料征集的力度,不断深化李大钊研究,不断推出更多好作品,为伟大时代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