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伴我成长”第二届广西党史微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1   
分享到 :

10月25日下午,“信仰伴我成长”第二届广西党史微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广西广播电视台举办。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振唐、广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庞通、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黄志勇、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向济萍出席仪式。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西解放70周年,湘江战役85周年,百色、龙州起义90周年,同时全党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届广西党史微视频大赛以此为契机,把党史新中国史当成主题教育的最好教材,讲好党的故事,讲好广西故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自今年6月大赛启动以来,陆续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参赛作品共180份,这些作品立足党史,多角度、多形式、多题材再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广西各族儿女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呈现出一场生动的红色视听盛宴。

本次大赛组织精密、规模升级、创新赛制,分别对社会组、学生组进行网络评选、专家评审。社会组中,《本色》(中共龙州县委党史研究室选送)获金奖,《笔记本》(中共南宁市兴宁区委党校、党史研究室选送)及《海防红缨——记“南海前哨的钢铁红色娘子军”北海市海城区地角女民兵连》(中共北海市海城区委员会北海市海城区人民政府选送)获银奖,《传承》(中共玉林市玉州区委党史办选送)等三部作品获铜奖,同时产生十个优秀奖,一个最佳人气奖,两个最佳组织奖;学生组中,《红星闪耀代代传》(玉林高级中学附属初中选送)获金奖,《我要飞得更高》(南宁学院选送)及《中国是什么》(柳州市第三中学选送)获银奖,《我和我的祖国》(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选送)等作品获铜奖,同时产生一个最佳人气奖。

本次颁奖仪式共有来自广西各地市的30余家单位,近300人参加,大赛部分获奖作品将在广西党史网、广西党史微信公众平台、广西新闻频道公众平台展播,广西电视台新闻频道、人民网广西频道也将展播大赛的部分优秀作品。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