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评选出15家省级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4   
分享到 :

10月22日,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在广东省韶关市正式开馆。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位于韶关市仁化县城口镇,为广东省目前唯一以长征为主题的大型纪念馆。馆内布展主要内容为中央红军于1934年10月25日至11月14日长征过境粤北的历史和红军文物。该馆建成开馆,使中央红军过境粤北的光辉历程得以整体呈现,也填补了红军长征经过省市中唯独广东没有主题纪念馆的缺憾。日前,该馆被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评选为省级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近年来,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曾先后三批评选海丰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纪念馆、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等重要遗址旧址为省级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这些基地在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凝聚人心和力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的服务基层、切实解决基层困难的要求,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开展了新一批省级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评选工作。经过组织报送、前期推荐、专家评选等环节,最终由专家评选委员会评选出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中共广东区委旧址纪念馆、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万山海战遗址、三河坝战役纪念园、营救中国文化名人陈列馆、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等15个广东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此次评选后,广东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总数达到83个。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张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