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四川大事记》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7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日前,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联合编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四川大事记》(以下简称大事记)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大事记》正文70余万字、图片300余幅,客观记述了1949年10月至2019年6月间,四川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领域的大事、要事、新事,充分反映了四川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宏伟征程中,艰苦探索、锐意进取的辉煌历程和发展成就,系统回顾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凝结的经验和启示,大力弘扬了四川人民热爱祖国、勇于担当,勤劳朴实、无私奉献,开拓创新、永不停息的精神面貌,将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大事记》自2019年3月启动编纂,历时6个月。本书采用编年体与纪事本末体相结合的体例,以编年叙事为主,以概述事件本末为辅,以点带面,涵盖广泛,脉络清晰。本书基础资料主要取自各类型公开出版物,以及各地区、各部门提供的文献、档案等,行文严格遵循志书编纂标准,图文结合,通过当代视角还原历史面貌,再现70年来四川波澜壮阔的经济发展史、社会变迁史、人民奋斗史,体现时代特色,富有地方特色。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