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8   
分享到 :

11月5日,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研究室主任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广东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学习贯彻意见。会议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主持。 

杨建伟指出,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同时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早谋划,认真安排,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研讨活动,通过领导带头学、专家辅导学、支部研讨学、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全室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和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丰富内涵、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二是要立足党史文献工作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全面梳理广东党史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有关工作,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制度建设,总结国家治理体系走向完善的宝贵经验,深化制度建设规律认识,用系列党史研究成果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努力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作出应有贡献。三是要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积极营造尊崇制度、遵守制度、维护制度的良好氛围,加大法规制度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制度意识,严格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推动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将制度遵守和执行贯穿于党史工作的各个方面。四是认真贯彻广东省委对落实全会精神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积极谋划下一阶段的党史研究工作,拿实招、解难题、出干货,推动各方面制度优势转化为提升党史工作效能、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努力开创广东省党史事业新局面。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刘桂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