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8   
分享到 :

11月8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相关要求,传达学习了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新华社有关评论员文章。

会议认为,制度建设是事关根本性全局性的大事。四中全会作出的《决定》,是在国家制度“立”上所做的一篇大文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能力,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善于思考、善于创新、善于发展的能力。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在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强的复杂形势下,党中央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强不息,坚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党史部门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党史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一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深刻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上作出表率。二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全会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特别是要把贯彻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结合起来,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推动重庆党史工作取得新进步。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