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筹建初心课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2   
分享到 :

今年以来,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职能,主动谋划部署,深挖党史资源,成功打造了党性教育基地——初心课堂。从今年2月破土动工,到8月布展完工,实现了主题教育项目高质高速高效,有力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初心课堂位于有着深厚党史底蕴的肥乡镇,占地面积52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100余平方米,展线长320米,包括“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3个篇章,共引用习近平重要讲话语句100余条,展出革命历史图片1000余幅、文物文献资料30余件,建设场景复原2处,成为全区乃至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课堂。

9月26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馆调研指导,并与正在这里学习的邯郸市直工委的党员干部进行交流。10月17日,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到馆调研指导,指出在县一级能有这样一个场所,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能够系统地接受革命教育和党性教育,十分难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开展以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多次到馆调研指导。8月7日,邯郸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才带队到此调研参观后指出,肥乡区委精心打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不仅要作为全区的党性教育基地,更要成为全市的党性教育基地,切实发挥好作用。

初心课堂已成为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是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永葆革命精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初心之源,是邯郸市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基地和课堂。肥乡镇北西落堡村党支部书记毛利彬在参观学习后说,“我更加觉得初心使命就在身边,为了一个大家庭,让全村的老百姓能过上富裕的生活,都有笑脸,这是我的初心,付出再多,我值得”。东漳堡镇党委书记李继彬参观学习后讲,“提高自己服务群众的本领和能力,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信念,这是把工作做好的法宝”。

从8月13日开馆至今,展馆共接待参观学习人员2万余人次,使每一位到馆接受初心课堂洗礼的参观者,都汲取了接续新时代的奋进力量。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