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举办党史文献部门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2   
分享到 :

为加强党史文献部门党建联动,进一步提升党务纪检干部素质,11月4日至6日,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在德清举办全省党史文献部门新任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全省31名党务纪检干部参加了培训。这是我省党史文献部门历史上第一次以党务纪检干部为主体的培训班。

室副主任王祖强到会作动员讲话,并对做好全省党史文献部门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机关党建是党史文献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的观念,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二要结合党史文献部门特点,抓好学习教育、政治建设、党内政治生活和监督执纪,争创党史文献部门机关党建工作亮点,努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三要通过加强学习,严守纪律,敢于担当,致力创新,努力建设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党务纪检干部队伍。

王祖强还为全体新任党务纪检干部作了题为《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不断深化主题教育》的专题辅导,省级机关党校校长韩璐作了《机关党建必须走在前、做表率》的专题辅导。省本级、杭州、温州、绍兴市党史文献部门交流了机关党建工作经验,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了座谈,大家一致认为,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系统,形式多样,组织周到,获益匪浅,并表示回单位后,将及时作好汇报,并将所学内容和兄弟单位的宝贵经验运用到今后党建工作中,推动党史文献部门党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