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史志学界召开学术研讨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2   
分享到 :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顾和总结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践行党史、地方志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使命担当。11月7日下午,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中共党史学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合肥党史地方志学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术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论文作者,各县(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各区档案馆、各开发区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市教育局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党史学会、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代表,市委史志室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市党史学会会长翟新明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摘要学习了十九届四次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宣读了合肥党史地方志学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论文征集活动获奖结果表彰通报,部分论文作者与会嘉宾作了交流发言。

翟新明代表市委史志室对获奖的论文作者表示祝贺,对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史志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在回顾了2019年的工作后,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后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今明两年史志工作意义重大。史志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的要求,坚持党史姓党、党史育党、党史为党、党史护党,坚持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确保党史地方志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把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服务,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让史志工作更具有时代价值,彰显史志时代风采。

(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