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通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2   
分享到 :

 11月4日,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会议,通报近期查处的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原户县县长张永潮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张永潮等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背弃党的宗旨,丧失原则底线,受到党纪国法的严肃处理完全是咎由自取。大家要引以为戒,深刻反思,警钟长鸣、警示长存,不断强化法纪意识,时刻挺纪在前。

会议指出,通报的五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充分体现了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省委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一贯立场。张永潮的严肃查处再次给全省党史工作机构和党史工作者敲响了警钟,警示党史工作部门不是清水衙门,也不是“保险箱”和“自来红”。要深刻理解和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自觉强化革命传统教育熏陶,切实当好红色基因传播者和践行者。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纪律是具体现实的,是带电的高压线,是我们一切言行的标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规范自身言行,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坚守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正确的人生观和权力观,要躬身自问,防范未然,扫除灰尘,切实做到站得端、有脊梁、能担当、善作为。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