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委史志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5   
分享到 :

2019年11月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委史志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

市委史志办刘保宏同志就《党史和新中国史概要》进行了专题辅导。辅导围绕党史新中国史的主题主线,结合克拉玛依发展史展开,系统介绍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以及政治、军事、经济、外交等方面的成就。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认识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98年的历史,是一部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史;1949年新中国成立至今70周年的历史,是一部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发展史;1958年克拉玛依建市至今61年的历史,是一部几代石油人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开拓史。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继续奋斗不息,把思想上的进步转化为实践中的动力,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主题教育,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