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秦皇岛市党史馆开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8   
分享到 :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弘扬秦皇岛党史文化,近日,由河北省秦皇岛市委党史研究室参与筹建的秦皇岛党史馆正式对外开放。

秦皇岛党史馆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委党校教学楼内,展厅约100平方米,展线近300米,在以实物形式展出300余幅历史珍贵图片和全国文明城市授权牌基础上,布置了电子触摸查询等智能互动设备。展品分为“秦皇岛组织沿革、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历程”等五个部分,系统生动地展现了秦皇岛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

秦皇岛党史馆由秦皇岛市委组织部筹资建成,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教学阵地。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参观秦皇岛党员组织生活馆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深挖秦皇岛地方党史资源,传承革命先烈和前辈的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色文化,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努力奋斗。

据悉,秦皇岛党史馆将持续对社会免费开放。目前,已有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及外地培训学员共计4000余人参观该馆。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