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芦山县委党史研究室谋划推出主题教育成果展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8   
分享到 :

2019年11月15日,由四川省芦山县委党史研究室精心谋划的县级部门与联系村(社区)党支部共建联演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展演首场演出在该县芦阳街道黎明社区举行,成果展演以展演节目形式展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寓教于乐,使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同时,接受群众监督和评估,从而把主题教育做活做扎实。

在活动中,县委办公室和黎明社区两个支部展示了前段时间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检视整改的成果。县委办公室干部职工向大家展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原文、悟初心经典诵读;主题教育演讲比赛的优胜者现场激情演讲,倡导大家要牢记党史、新中国史,红色家谱,担当振兴黎明新村的使命。黎明社区党员干部展示了抓整改、促产业、惠民生的成果。引进大户发展悠闲鱼庄4家,建设以红色文化为底韵的红军民宿等农家乐、宾馆4家,养猪大户15家,发展芍药等药材623亩,为群众解决难题,办实事好事123件,群众测评满意度100%。

知识竞赛成为展示活动中的最激烈环节,活动筹备组精心设计并印发了包括党史、新中国史、党章条例、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党的时事政策、芦山发展知识等大量题库,制成卡片,网发党员,卡片现场发群众,组织学习,共在活动中穿插4个轮次现场知识竞答,党员干部积极争抢回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现场传播红色文化,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了解县情村情,思考发展路子。

歌舞表演是活动火爆的串场节目。75岁的失明老太太余洪秀激情表演了自编歌曲《灾后重建就是好》。一曲《汪策颂》倡导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自编的花灯小品《老两口赶场》生动展示了灾后重建灾区后芦山迷人的城乡风景和对共产党的感恩之情。快板《黎明的希望》展示了群众对基层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新期望。

黎明社区任剑主任表示,在上级党和政府、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他们有信心引导和依靠群众发展红色民宿、绿色庭园经济,发展家庭竹编旅游小商品开发和生产,开拓观光农业,摆脱黎明社区以前脱贫奔康全靠“外出务工”的单一经济形式,让黎明社区的生活更美好。

据悉,芦山县县级部门与联系村(社区)党支部共建联演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展演正如火如荼在全县各村(社区)举办,目前,已经演出16场次,参演党员干部群众达1000余人次。

(四川省芦山县委党史研究室 骆志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