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中国网

(微博)党史网

"党的文献"公众号

"黄城根下"公众号

(微信)党史网

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即将上线

作者 :   发布时间: 2019-11-20   
分享到 :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制作的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已经完成制作,将于2019年11月21日中午12点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中央组织部共产党员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站上线推出。

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卓绝的奋斗征途中,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信念与忠诚,践行着初心和使命。这部微纪录片以11位共产党员的事迹为素材,描绘了贺页朵的“宣誓书”、傅烈的“绝命书”、寻淮洲的“请战书”、王尔琢的“托孤书”、卢德铭的“行军书”、张朝燮的“两地书”、陈毅安的“无字书”、夏明翰的“就义书”、赵一曼的“示儿书”、左权的“决心书”、陈然的“明志书”等。该片通过充分挖掘利用第一手资料,直观真实生动地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感人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