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0   
分享到 :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干部参观了自治区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展览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5个部分,共展出来自中央档案馆和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馆藏的珍贵档案文献共365份,一幅幅真实生动的档案文献,再现了近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

参展过程中,全体干部认真聆听、驻足观看,通过珍贵的红色档案文献和图片影像资料,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探索马克思主义道路的艰辛历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过程,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不懈奋斗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深情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大家在参观中认为,本次展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对于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都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聚焦主业,不懈努力,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