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秭归县开展党史新中国史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0   
分享到 :

近日,湖北省秭归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秭归党史新中国史集中学习活动,重温秭归党史革命斗争史。

学习活动由秭归县委书记卢辉主持,县级领导干部、全县正科职党员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共167人参加集中学习活动。秭归县史志研究中心熊德红同志以《踏着先烈的足迹回望初心,担当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为题,对秭归县党史革命史进行了生动讲述。宜昌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宏彦对全县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卢辉指出,全县上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秭归党史新中国史教育,努力传承好红色革命精神,坚定斗争精神和革命信念,始终燃旺信仰火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往高处提升,把信仰往深处扎根,用执着的理想信念筑就平凡岗位上的精神和事业高地。要始终永葆忠诚本色,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自觉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老实人,始终保持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强化以身许党许国的使命担当。要始终牢记纪律规矩,坚持严字当头,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抵制和反对一切消极腐败现象,保持革命先烈的清正本色。

据统计,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秭归县史志研究中心积极服务县委中心工作,共为县委党校主体班、县审计局、县城管局、团县委、县青年干部周末学院等12家单位960人讲授秭归县党史,有效地发挥史志部门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提高了史志部门社会影响力。

(湖北省秭归县史志研究中心李竞赛 秭归县融媒体中心向晓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