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承担“重要文献辞典”部分编写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5   
分享到 :

近日,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组织编纂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系列辞典》出版发行,该著作是迄今为止我国第一部按专题编写的大型党史知识工具书,也是收录辞条距当下时间最近的一部大型党史系列辞典。作为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是党史研究的一项重大基础工程,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文献辞典》作为《中国共产党历史系列辞典》之一卷,收录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2016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间的重要文献,共计1762条辞目。内容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部分,并按文献形成的时间排序。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承担了该卷的部分编写任务,特选派本院原副巡视员杨玉堂主持,王宇新、尹君、杨东海、闵睿4人负责该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词条的编写工作。这几位同志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精心编纂,保质保量完成了编写任务,为全国党史研究作出贡献。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文献辞典》这样一部全面反映党的历史上重要文献的厚重辞典,为全党全社会开展党史学习和宣传教育提供了新资料。

(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 尹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