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口述奉贤对口支援(1979-2020)》编写工作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6   
分享到 :

11月20日,上海奉贤区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口述奉贤对口支援(1979-2020)》编写工作动员部署会,全区各委办局、镇、街道、社区、开发区、企业集团等相关单位的撰稿员参加会议。

编写《口述奉贤对口支援(1979-2020)》一书,既是总结40年对口支援工作,又是展现奉贤干部精神特质,更是了解历史,感悟情怀。一方面,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加深认识对口支援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实现民族地区长远发展、搞好民族团结等方面上认识对口支援的重要意义。另一方面,要对标最高最好,高质量完成组稿工作。要求相关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对口述工作做好安排部署和推进,要加强深入研究、精益求精,以传承历史文化担当,还原历史场景,展现精彩瞬间,使其成为一本可阅读、可分享、可借鉴、可珍藏的书籍。

奉贤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顾卫兴主持会议,并就扎实推进编写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对口支援是全党全国的重大项目,编纂好口述史是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的项目。二是要广泛收集资料,通过收集当时的学刊杂志等,为写好口述材料服务。三要坚持统筹兼顾,从事件、项目、照片等入手,融入同批援外干部的所感所获。

奉贤区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永平作工作部署和专题辅导。

(上海奉贤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