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区委召开组织史资料编纂工作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6   
分享到 :

2019年11月19日,上海闵行区委组织史资料编纂工作会议召开。闵行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赵龙芳对《关于编纂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闵行区组织史资料(2007.1-2016.11)工作方案》作说明;闵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姚计华作动员讲话;会议由闵行区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汤建英主持。

会议强调,全面启动《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闵行区组织史资料(2007.1—2016.11)》的编纂工作,是新时期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也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编纂组织史资料的重要意义,尊重党史、重视历史,做好研究和总结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组织建设工作;二是要扎实推进组织史资料编纂的各项任务,以科学求实的态度,以脚踏实地的作风,以坚守初心的实干精神,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确保编纂书籍成为精品;三是要切实加强对组织史资料编纂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编纂工作的领导,全区各级组织部门要充分重视,各单位的具体编纂人员要认真完成相关工作,区委组织部、党史研究室要统筹兼顾完成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组织史资料这项工作真正摆上重要位置,在机构、人员、经费等方面全力支持。从事具体工作的同志一定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提升业务能力,提高编纂质量水平。区委组织史资料编纂工作办公室形成合力,加强工作协调,全力推进落实,确保圆满完成组织史资料征编工作任务。

会上,闵行区委党史研究室编研科工作人员就组织史资料征集和稿件撰写相关业务知识,对编纂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全区各党政系统、军事系统、政协系统、群众团体系统、区属企业单位等80家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编纂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海市闵行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