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芦山县挂牌10家史志“七进”示范点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6   
分享到 :

近日,四川省芦山县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办公室联合为芦阳街道黎明社区红军民宿、湘邻纺织、红三十军军部旧址游客志愿者解说服务点、隆兴中心校、县检察院等10家单位进行首批史志“七进”授牌。

今年年初,芦山县按照省、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史志“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社区)”“进医院”“进军营”“进网络”等“七进”工作安排,印发《史志“七进”工作指南手册》,发放《新编红军长征在芦山》《芦山县志》等一批党史方志书籍,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了“红色大讲堂”等学党史、传家风等史志“七进”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时广泛开展了“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涌现了一批史志“七进”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为发挥典型作用,达到“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的作用,芦山县委党史研究室、芦山县地方志办公室从阵地建设和开展活动两个方面,经过考察和评审,确定了首批史志“七进”示范点并进行授牌和挂牌。今后,芦山县将组织召开各类史志“七进”现场会,进一步推进党史方志“七进”工作。

(四川省芦山县委党史研究室 骆志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