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率先在全省组建党史教育基地大联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8   
分享到 :

11月26日,江苏省无锡市召开党史教育基地大联盟成立大会,对全市40处党史教育基地进行资源整合、开放共享。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出席会议。

徐劼副书记在会上指出,组建全市党史教育基地大联盟,有利于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有利于加强党史资源整合利用,有利于提升党史工作水平,对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无锡党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史部门、各基地成员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国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主动适应形势任务发展变化,更好地发挥基地“以史为鉴、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阵地作用,着力打造政治引领、资源展示、学习研究、教育传播的新时代党史教育联盟。

邢光龙主任对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大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无锡是党史资源大市,党史工作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无锡党史教育基地开创了“成果共享、主题共育、制度共创、事宜共商、活动共推”的联盟机制,必将有效促进党史资源的紧密联系,形成开放共享的工作格局,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他强调,无锡党史部门以及基地联盟成员单位要提高站位,奋力扛起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政治责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折不扣地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落实到党史研究宣传教育等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找准定位,着力打造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高端平台。构建全市党史宣传教育的综合体系,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意识,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在综合体系上下功夫,形成集群效应,真正承担起传承红色基因和宣传红色文化的职责使命,真正打造一个与无锡改革开放高地相适应的项目水平高、功能作用强、能力素质高的高端平台;要合作到位,努力创建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文化品牌。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活动主题,理顺关系,整合资源,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逐步形成党史部门统筹协调、各教育基地密切协作、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大党史格局,打造出有影响、有内涵、高质量的党史文化品牌,让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在无锡大地上薪火相传。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